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迪为打造全球充电网寻伙伴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3: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车新技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奥迪公司计划于2018年发布一款续航300英里的纯电动车,为此其正在积极寻找美国、德国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商讨设立150千瓦快速充电共享网络。电网在规模上将足以与特斯拉的超级电网相媲美。

  据了解,奥迪即将发布的四座电动汽车将由一个电动机为前轮提供动力,两个电动机驱动后轮。而顶级配置车型将会拥有95千瓦时的电池组以及150千瓦的充电器,30分钟内即可充满80%的电量。

  其对手特斯拉汽车公司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554个充电站,共有3161个充电桩,如果汽车制造商支付共享费用,他们可以为对方的汽车提供超级充电器。而奥迪公司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们表示,特斯拉的专属充电器并不为汽车制造商们所喜爱。

  奥迪美国公司董事长ScottKeogh表示,奥迪公司的共享充电网络仍处于商讨阶段,决定使用通用充电器。Keogh说:“每个汽车公司都只建立自己的充电系统是可笑的,这对消费者来说更是一个不明智的举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