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亚太地区超级充电站破百座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特斯拉官方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实现南北贯通,同时随着江西南昌和安徽合肥的超级充电站正式落成,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超级充电站也正式突破100座。

  据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如今特斯拉在亚太地区已超过100座超级充电站,在中国建成除美国之外全世界最大的特斯拉车主公用充电网络,包括覆盖全国46个城市320个超级充电桩和超过百余座城市的16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超级充电桩84座,实现从南到北,从深圳到哈尔滨的全线贯通,为车主的长途出行提供保障。

  超级充电站充电效率最高,特斯拉车主还可以免费使用。该充电桩可将120kW的直流电输入电池,充电时电压达到380V。仅需20分钟就能充满一半的电量,40分钟可充到80%。但从80%充到100%电量所需时间与充入前80%电量所需时间基本相同,原因是充满电芯时需要减小充电电流。从充电时间来看,充电30分钟能够行驶270公里,每小时可以充约350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