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软投资1.58亿元成立汽车技术公司 研发电池管理等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7-29 21: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29日消息 (记者 马继鹏)东软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集团与阿尔派电子、沈阳福瑞驰企业管理中心共同投资设立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38462万元,其中东软集团出资1577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1%。

  该公司称,此举标志着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积极拓展业务内涵,推动汽车电子业务向智能化、互联网化、新能源化布局,是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20多年发展历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

  根据公告披露,阿尔派电子出资15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9%;福瑞驰作为员工持股的主体出资7692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

  据透露,东软睿驰将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组管理和智能充电关键技术,以图像识别、传感器融合为核心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无人驾驶关键技术以及基于开放云平台的Telematics车联网等领域展开创新和研发。

  东软集团总裁王勇峰表示,新公司的成立,将更加有效地面向汽车产业前沿,为实现软件技术与汽车工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和变革,产生积极影响。

  与此同时,东软集团对外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宣布公司将面向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这意味着东软将通过股权激励方式,面向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正式启动新一轮激励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