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原北站“四个一”调车安全口诀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3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范佳)在2015年路局安全生产3000天表彰大会上,太原北站提起连结员梁斌获得了太原铁路局安全标兵的光荣称号。

  都说冲在调车第一线的连结员保安全压力最大,梁斌在这样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当班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这是梁斌的工作原则。只要在岗位上,他都会全神贯注地盯控调车作业全过程,严格执行作业流程和标准,每一个环节都多次校对,保证准确无误,一个班下来,他检查车辆的走行距离超过10公里,与班组同事联控上百次。多年的调车工作,勤于思考的梁斌还从职工安全行为的目标趋向出发,总结出“关键时间互保互控、关键作业全员上岗、关键人员党员包保”的安全互控办法和“了望一神不分、自控一丝不苟、互控一处不落、程序一项不简”的“四个一”调车安全口诀,强化了同班组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