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间没有走

  • 发布时间:2015-11-27 13:32:0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手记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剩下满脸的皱纹了……”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不禁想起自己的父母。

  儿时的印象里,爸爸总是力大无穷,什么力气活都能干,搬着上百斤的家具一气上到四楼;妈妈也是青春美丽,不用化妆也能神采奕奕。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戴上了老花镜,稍微不小心就会闪着腰;妈妈的眼角开始有了皱纹,头发也变得斑白。原来,父母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渐渐的老了。

  我也不再是那个时刻需要爸妈的小姑娘,家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有了“责任”的味道。因为不在父母身边,所以每个月都要回家看爸妈,每次回家都恨不能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一遍。逛街看到好看的衣服,好吃的东西,都会冲动给爸妈买一点。

  我从不承认父母已经老了,但是却从心里已经越来越多的想替他们做更多的事情。《论语》里曾说,“父母在,不远游”。每年休假,都会陪着爸妈,在家宅着亦或出门游玩。他们的心愿,也是尽力去达成。总相信未来,一定要把父母接到自己的身边,买一套两代居的房子,和父母一起生活,给他们养老。

  在子女的心中,父母永远不会老,他们永远都是自己最爱的人。时间并没有走,它停留在每一个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停留在每一个家庭欢聚的时光。

  (楼市记者 马韶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