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鲁电商节下月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1-27 13:32:0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王赟) 25日,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12月22日至28日期间,我省将举办“齐鲁电商节”系列活动。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狂欢购物节,我省以43亿的消费额位居天猫消费榜第六位;全省有1000多个村淘点首次参加双十一,当日消费额更是达到3870万元,居全国第二位;在天猫双十一全品类成交额终极排行榜上,我省三家企业跻身TOP20;省内全行业快件业务量超过5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0%。”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认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汹涌客流和极为庞大的单日成交量,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透露出我省网上消费的巨大潜力。

  同时,他也提到,我省在网络零售领域逆差巨大,全省通过网络向省外销售额与从省外购进额之比为1:2,每年约有540亿元的逆差流向省外。

  在这样的背景下,齐鲁电商节的主题是“鲁货天下行”,围绕“塑品牌,促消费”两条主线。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冯希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对各地特色产品进行深入挖掘和宣传,提升山东商品的影响力和网络销售能力,培育本地网商和网络品牌;另一方引导大众消费,营造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整体活力。山东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2015.bestofshandong.com/)是本次活动的载体,整合各类资源、搭建齐鲁电商节网站,活动内容将通过这个渠道进行展示、宣传和推广。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