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潍坊取消限购还有多远

  • 发布时间:2015-11-27 13:32: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甘肃、四川、安徽等省之后,山西省近日也发文取消商品房限购。分析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库存持续高企和中央释放出更多宽松信号,将会有越来越多省份取消限购。

  据恒信地产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潍坊成交总量为1076套,同比增加491套,增幅为83.93%。环比减少678套,减幅为38.65%。

  其中住宅858套,同比增加310套,增幅为56.57%。环比减少402套,减幅为31.9%写字楼和商铺218套,同比增加181套,增幅为489.19%。环比减少276套,减幅为55.87%。

  2015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进入11月份之后,潍坊新房成交量呈现出稳步增涨的趋势。但是与前几年的旺盛购买力相比,目前的成交量仍处于“较低迷”。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主要是政策还不见底,很多购房者都在观望,去库存是多数开发商的主要任务。

  潍坊一位项目负责人说,现在的成交主要是刚需,投资性和改善性需求都被压制,现在主要是去库存。

  目前,在取消限购的同时,中国多地还通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打折等多种方式刺激楼市。而棚户区改造也开始实行货币化补偿安置,鼓励被安置对象去购买商品房。此外,山西等地还明确提出市、县可以购买和长期租赁商品住房作为公租房、安置房房源。

  “在去库存的压力面前,各地纷纷取消商品房限购将成为一种必然选择,而且与地产有关的政策也将继续放宽。”一位房地产分析师表示,取消限购带着指向性,普通地级市很难跳出来先落地,以省为单位或一个省选取几个地市作为试点的可能性比较大。

  本报记者 周锦江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