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梅镇:创新“村校联动”党建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3:0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广西容县杨梅镇积极探索由镇党委牵头,村(街)党组织与党校党组织结成联动共建对子,创新建立“党群互动、校村互补、学以致用、共促提升”的运行机制,精心打造“村校联动”党建新模式。

  整合资源,强化“村校党建联动”。镇党委在推动党校党组织与21个村(街)党支部互动发展的基础上,创新探索“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推动基层党建村校联动、工作互补。

  优化平台,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充分运用好镇、村两级党校和远程教育平台,创新探索集中轮训与分线培训、“坐下来”学习与“走出去”取经相结合等培训模式。截至目前,联合党支部已组织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200多人次到党校学习培训,组织186人次到田间地头、鱼塘果林等校外课堂现场参观学习,邀请24名“土专家”、“田秀才”和4个涉农部门技术骨干和党校教师组建的教学辅导队伍入村辅导和跟踪辅导。

  拓展空间,合力打造党建精品。在坚持组织关系不变、党费收缴渠道不变、组织生活不变的原则下,师生党员主动到联合党组织报到。同时,选拔有威信的师生兼任村支书助理,提高村校互动率。李涛封秋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