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中央党校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26 05:14: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中央党校培训部共同主办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2015暨中央党校培训部学员论坛”,日前在中央党校举行。论坛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马克思主义与发展新理念”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何毅亭、韩俊李稻葵、范恒山等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有关部委、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学员代表作了主旨发言。

  何毅亭在开题演讲中提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也是马克思主义的永恒主题。中国共产党人在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同时,又用新的实践、新的创造不断丰富发展着马克思主义发展观。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中国社会当前和未来发展大势,鲜明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用发展理念统领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用发展理念彰显价值、重申立场、宣誓决心,再一次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中国创新。

  何毅亭认为,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对发展规律的科学遵循与正确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集中体现了新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下我国发展的思路、方向和着力点,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五大理念以新迎新,以变应变,用新的内涵丰富科学发展观,用新的实践深化科学发展观,用新的创造发展科学发展观。(吴 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