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党校专题研究班聚焦改革和法治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2: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质检总局党校专题研究班

  聚焦改革和法治

  李元平出席研究报告评审会并讲话

  本报讯 (闫晓晶 马文生)7月6日,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质检总局党校司局级干部“深化质检改革、推进法治质检”专题研究班课题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京举行。报告评审会由干教中心主任、党校副校长潘城主持,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兼人事司司长、党校副校长李元平出席并讲话。来自中央党校教务部和质检总局办公厅、法规司、通关司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就课题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

  李元平在讲话中对本期党校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办专题研究班是推进党校研究式学习的重要方式,是利用党校平台汇聚学员集体智慧、充分发挥党校聚合优势的具体体现。作为质检总局党校的主体班次,总局党组对司局级干部专题研究班非常重视。本期专题研究班,在课程的组织和设置、研究课题的选取上非常有特色,广大学员既认真地学习,又严谨地研究,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期专题研究班围绕“深化质检改革、推进法治质检”专题,形成了5个课题小组,分别以《完善质量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研究》、《落实“放管治”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机制》等5个子课题进行了研究。5个课题都抓住了质检改革和法治质检的关键问题,提出的政策建议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李元平还就每一篇课题报告进行了深入、中肯的点评,肯定了其中的诸多创新点,又对课题报告的修改提出了要求。

  本期专题研究班于5月7日至7月10日举办,历时两个月。参训学员28名,来自直属检验检疫局17名,认监委、标准委、总局机关和京区直属单位11名。围绕“深化质检改革、推进法治质检”专题确定了5个子课题,形成了5个课题小组。下一步,各小组还将按照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研究报告,努力使研究的视野更宽、研究的内容更深、提出的观点更新、引用的论证更准、形成的对策更实,更多地为质检改革建言献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