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牵手工程”帮扶困难党员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3: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杨万宁张云峰

  河北省冀州市积极实施与困难党员“牵手工程”,构建起全方位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让党的阳光普照每一个党员,让受助党员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幸福,进一步增加党的凝聚力,实现了党内关怀暖人心,牵手励志激活力。据统计,仅去年,该市用于帮扶困难党员而投入资金达120多万元。

  “党内关怀基金”解燃眉之急。关爱党员首先从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开始。徐家庄乡王庄村80多岁的王秀英老人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因病瘫痪在床,没有收入来源,丈夫去世后,生活更加贫困。上级党委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启动了“党内关怀基金”进行帮扶,多次上门慰问,开辟“绿色通道”联系民政部门为其办理了低保,乡党委逢年过节还上门送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如今在冀州,农村党员老有所“补”、困有所“扶”、优有所“奖”,各种形式的“党内关爱基金”点亮了农村贫困党员生活的希望。

  “活动中心”筑温暖之家。北漳淮乡北内漳村的活动中心于2012年竣工,面积5000平方米,中心设立图书室、阅览室、活动室、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中心办公室等,共藏书3万册,专门聘请了热心党建工作、熟悉党务知识的退休干部协助开展活动中心各项工作,利用党员活动室、阅览室为党员提供学习场所。“我们的活动中心不但让我们党员有了一个‘家’,更主要是在这里肯定会‘一人有难大家帮’,这个事村民们都说干的不赖。”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树强谈到村里的活动中心时说。

  “全方位关怀”建长效机制。冀州镇结合乡情民情,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载体,积极推进城市党员牵手农村党员、各级党组织牵手困难老党员的“牵手工程”,“一帮一”结对共建促和谐。目前,全镇83个农村党支部实现全覆盖,其中全镇参加结对的机关党员到结对村党支部过组织生活190余次,帮扶慰问困难党员110多人次,为帮扶农村党员群众办好事实事160件,为互帮互助的全方位党内关怀谱写出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