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三亚到拉萨,只要999元

  • 发布时间:2015-11-27 08:31:4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运火车票开售,意味着春节又近了,“如何回家过年”这个话题再度被提起。如果可以约个顺风车,一路和老乡聊天回家,你会考虑吗?滴滴顺风车升级了“跨城拼车”的功能,最大变化是乘客在输入目的地时可以切换城市。比如,预约从杭州前往绍兴市中心的路线,在输入目的地之前,乘客将城市从杭州切换至绍兴,即可跨城约车——这“顺风车”顺得有点远了。

  最多可提前7天预约

  预约跨城拼车需要将滴滴出行的APP更新到最新版本(4.1.4版)。钱江晚报记者体验了一下预约“跨城拼车”:打开滴滴APP,在首页界面上选择“顺风车”,在输入目的地时界面左上角可以切换不同城市。

  比如,你在杭州武林广场,要去南京新街口。只要在输入目的地时,将左上角的城市从杭州切换成南京,然后输入新街口,手机界面上就会自动跳转,显示出发地、目的地和全程价格。同时,你还可以给车主留言说明自己的要求,比如“有行李,需要用后备厢”、“只限同性搭乘”……车主也可以根据乘客的要求,选择是否接单。

  此前,滴滴顺风车的乘客仅能提前一天预约,升级后,乘客的预约规则变为“最少提前15分钟,最多可提前7天”。这样乘客发出的订单将会被更多的车主看到,被接单的机会也能增加。

  据了解,目前所有开通滴滴顺风车的全国338个城市都已经上线“跨城拼车”。其中,浙江省内的杭州、温州、金华、台州、嘉兴、绍兴、湖州、丽水、衢州、舟山,都在跨城顺风车的目的地范围内。

  翻山越岭999元封顶

  杭州武林广场到南京新街口,滴滴APP上预估价格是180元左右。这是怎么算出来的?

  滴滴方面表示,“跨城拼车”订单的计费标准全国统一,模式依旧为“起步价+每公里定价”。其中起步价为20元,包含8公里,超过8公里之后,每公里收取0.6元。单次车费封顶999元。途中其他费用均由车主承担。也就是说,只要有车主愿意接单,哪怕从三亚到拉萨,也只要999元。

  滴滴顺风车的后台数据显示,以杭州为中心出发的跨城顺风车,从火车东站、东新路、萧绍路出发到绍兴,下沙、闸弄口出发到嘉兴的路线最热。从9月25日小范围试运营开始,比较集中的订单平均价格在130元左右,以200公里左右的发单要求为多。

  意外综合险予以保障

  车主与乘客在路上的安全问题如何保障?“目前滴滴对参与到顺风车业务中的每位车主上传的身份证、行驶本等信息进行人工审核,且要求车主必须绑定微信及微信支付才能提现,进一步验证用户信息,确保每个司机的服务都有迹可循。”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行同时全程有GPS轨迹跟踪,确保可追溯,“其实从目前我们追踪的情况来看,跨城顺风车的成单率反而比近距离的更高,比较常见的问题只是车主或乘客要求更改一下时间。”

  根据滴滴出行与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推出的“滴滴平台司乘意外综合险”,车主及乘客在乘客上车至目的地下车的全行程中,如车辆正常行驶时不幸遇到意外事故,针对车主和乘客产生的意外医疗、伤残、意外死亡等费用,平安产险将提供每人最高120万元的保险保障。

  11月27日~12月3日,每一个完成跨城订单的乘客和车主在完成评价后,系统都会提示用户领取奖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