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州仲恺高新区首届创客汇12月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中国科技报道记者钱从波 马慧芳)11月23日,从创客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惠州仲恺高新区创客汇“ZKMaker Faire2015”(以下简称创客汇)将于12月26日在仲恺高新区举行。首届创客汇将围绕“仲在参与,恺创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创客嘉年华、校园创客汇、创业风暴、研发者联盟活动等多场系列活动。

  据了解,首届创客汇活动旨在打造一场汇聚世界创新前沿科技、展现创客文化和最新成果的年度盛会。并以此为纽带,构建植根惠州的跨界创客、新生代青年创业家、创客交流合作、创客支持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创客圈。

  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周章玉表示,仲恺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打造更为完善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让更多的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创新源头扎根仲恺。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仲恺区举办的高规格创业主题盛会,首届创客汇将以主题论坛分享、投融资对接、创业路演赛事、专业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将吸引来自惠州、深圳、东莞、北京、美国海外孵化器的优秀创客以及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企业,并将展示一些走在科技前沿的创新产品。

  活动期间将举办创客嘉年华、校园创客汇、创业风暴、研发者联盟活动、天使汇闪投仲恺专场活动等7大系列活动。其中,客嘉年华将集中展示仲恺高新区孵化育成体系、孵化平台、创客项目、手机游戏、无人机等相关项目的创意集市。研发者联盟大会将会调动TCL、德赛、华阳、元晖、中京、龙旗等大企业的产业链资源为入会人员提供项目孵化、融资、行业研究等多项服务。与此同时,创客大篷车、学生创客挑战赛、校园创客教育论坛也将出现在惠州的各大高校

  周章玉介绍,仲恺区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建立完善的众创发展服务体系,在众创空间提供技术指导、金融融资等创新创业服务。为创新创业者打通“创客—创业者—初创企业—规模企业”的快速通道,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链。

  针对创新创业,仲恺高新区已经取得一定成就,自今年开展“创新强化年”活动以来,仲恺高新区相继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多项殊荣。同时,从仲恺高新区近年不断推出的人才政策、创业活动不难看出,仲恺已经汇聚了一批企业家、成创业者、优秀投资人、商界精英、杰出科研人员等各行业领袖。而首届创客汇赢得创客们积极参与也表明,创新创业的浪潮将继续在惠州奔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