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高新区2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5: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月辉  责任编辑:金易子

  从大连高新区获悉,大连举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至此,大连高新区今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累计“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已达27家,占大连市挂牌企业的一半以上。

  大连举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能够为石化行业全产业链提供废气回收处理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取得1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明正在申请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及相关资质。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将使大连举扬科技在更高层次上对接资本市场。“新三板”被称为中国版“纳斯达克”的,是服务于成长初期科技企业的资本市场,具有门槛低、融资便捷的特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可以通过定向增发、股权抵押等方式进行直接融资,由于增信效应显著,企业也更加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大连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达到70%,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显著的特点,即具有一定的自主知识产权、资产规模小、经营管理不规范、企业业绩波动较大。由于主板和创业板对企业规模的限制,高新区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被排斥在中国主流资本市场体系之外。从2009年开始,借助“新三板”平台,大连高新区积极培育拟上市企业资源,帮助中小科技企业挂牌融资,破解资金瓶颈,实现加速发展,部分中小企业借助新三板金融孵化器和加速器的作用,快速提升了企业内在发展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大连雅威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际一流的低分子化核心技术,过去由于采取小作坊式的经营模式,加上多年持续研发投入,企业始终处于负增长的困境。在拒绝了国外大公司买断核心技术及收购部分股权的要求后,通过大连高新区金融办牵线,雅威特开始接受专业机构辅导,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成功融来发展资金,使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科技型企业。

  大连高新区成熟的培育体系促进了新兴产业的聚集,先后有19家区外企业为此迁入高新区,其中软件信息类企业5家、节能环保类企业5家、先进制造类企业4家、现代服务类企业3家、生物科技类企业2家。“新三板”工作的开展,也吸引成大沿海基金、建盈产业投资等大型投资机构落户园区。目前大连高新区拟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已有50多家。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