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在穗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卢庆雷 戴一菲)随着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型社交媒体的出现和迅猛发展,社会媒体已经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和载体。11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管委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在广州举办。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主任刘挺教授在开幕式上表示,社会媒体是以社会网络为基础,以互联网用户创造和传播信息为主要形式的在线交互媒体,包括博客、微博、微信、论坛、知道、百科等形式。

  “社会媒体目前已经成为大数据的最重要来源之一,而社会媒体大数据是计算技术与社会科学交汇的重要数据基础”,刘挺表示,全国社会媒体处理大会的举办,将有力促进我国计算技术与社会科学学术界、企业界的交流与协作,推动社会计算交叉学科的发展,培养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青年人才,为我国政府在社会计算方面的规划献计献策。

  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仁宇介绍,本届大会收到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学术投稿105篇,邀请到了数十位国内外社会媒体领域专家,他们围绕大数据人才培养、社交网络中的用户情感预测、新闻关注度的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中谣言识别方法、社交网络中未知链接的预测等主题进行了报告。

  社会媒体处理大会专注于以社会媒体处理为主题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开发,为传播社会媒体处理最新的学术研究与技术展示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旨在构建社会媒体处理领域的产学研生态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社会媒体处理的风向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