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高新区打造“新药谷”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11月22日电 (记者江东洲)在22日举行的“发展·创新”2015海南医疗健康论坛上,美安新药谷和医药健康产业园揭牌。这标志着海口高新区新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区正式落成,“新药谷”将通过科学借鉴现有海口“药谷”十余年的成功发展经验,致力于打造成为海南医疗健康产业腾飞的核心引擎。

  论坛开幕前,海口国家高新区与全国多家企业和单位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南陆医药公共研发平台项目、海南医学院安评中心项目、血液透析连锁中心项目、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天涯在线云健康项目等15个涵盖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医疗、互联网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的项目将在海口国家高新区落地。

  海口高新区负责人介绍,海口国家高新区是海南省唯一国家级高新区,按照“一城五园”集群化、专业化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建设了美安生态科技新城、药谷工业园等园区和海南国际创意港。根据规划,“新药谷”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园区管理和服务,打造一个“审批极简、产业极精、生态极美、排放极少”的产出一体化园区,并将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医药健康产业升级发展,力争成为全国知名的医药健康产业特色园区。美安医药健康产业园将以大健康产业为方向,优化发展化学制药,重点突破医疗器械,积极扶持生物制药,特色发展南药、黎药,培育发展医药服务业,创建环北部湾地区产业规模大、结构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影响范围广的医药健康产业新高地。

  医疗健康产业和医药产业是海南当前发展的十二个重点产业中的两大产业。目前,海口“药谷”聚集着全省90%的医药企业,占全省医药产业产值的97%,高新技术医药企业占全省医药产业总产值的83%。2014年,全省医药产业完成工业产值126亿元,医药产业已成为海口新型工业的支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