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移动大数据:密集恐惧症者再也不怕被挤了

  • 发布时间:2015-11-27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王政)近日,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与长江大数据交易所合作搭建位置信息大数据平台,首次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作为湖北省首创性应用,位置信息服务被作为重点项目在会场大屏幕展出。

  据了解,本次光博会场馆首次亮相的位置信息大数据服务是大数据的典型应用之一,通过对移动用户的位置信息数据进行收集、统计、处理,提供实时参会人员精准数据分析报告,包括人数、男女比例、年龄分布等。“大数据服务还能通过数据采集,利用热力值,对现场人口分布情况进行数据化和显性化,对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安全预警。”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根据不同热力值,对人口密集区、人口流动区等进行分色呈现,不想拥挤看颜色就能绕开。参展企业可以直观看到展台前观众的驻留情况,平台提供的详细数据参考为企业实施精准营销提供了支撑。

  “大数据的应用不仅限于此,未来将服务于更多行业和领域。”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北移动已研究出位置信息应用、公安技侦应用、交通和国土规划应用、智慧旅游应用、银行个人信息验证、互联网精准营销和流量分析应用等多项应用,全方位满足社会对城市管理和便捷生活的需求。下阶段,湖北移动还将不断优化提升大数据服务,解决跨行合作问题,让数据产生的价值传递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形成良性循环,提升大数据业务的整体价值。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