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奥维云网中报业绩爆增近百倍 加速推进大数据应用

  • 发布时间:2015-08-31 14:5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 8月28日,奥维云网(831101)发布2015年上半年度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56.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9%;净利润416.30万元,比上年同期爆增95.8倍。主营业务收入中,大数据相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7.24万元,占比24%,表明公司大数据转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中国新三板APP资料显示,奥维云网是一家专注于智慧家庭领域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商。公司以开放式大数据平台为核心资源,整合全产业链数据体系,具备从数据采集、处理、挖掘、可视化和应用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应用和解决方案、精准营销和商业智能决策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奥维云网线下实体渠道数据采集范围覆盖325个地市、1018个县市、6400多家实体门店,线上数据采集涵盖主流电商购物平台,B2B商用工程数据采集涵盖主要商用品牌商、代理商和行业用户,累计建设完成涵盖智慧家庭领域内54个品类、456,372款机型、1106个标签的产品画像,并分别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住宅精装修市场、厨卫电器产品、酒店商用产品等领域共同开发大数据资源。奥维云网称,上述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为公司开发面向全产业客户的大数据应用和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奥维云网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行业资源和数据优势,投资参股建立“智信购”智慧商业显示系统一站式服务平台,面向行业集成商及经销商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同时也面向中小用户提供标准化硬件产品。此项投资可视为奥维云网在资源整合与数据应用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突破,“智信购”未来在给奥维云网带来投资收益的同时,也势必将进一步反哺公司在商用智慧显示系统领域的大数据资源。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奥维云网董事长喻亮星表示,在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积极开展基于智慧家庭互联网用户的大数据体系建设,而针对用户大数据的画像标签和数据挖掘,公司已开始着手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奥维云网称,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投入资源推进智慧家庭领域的大数据生态圈建设,实现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全产业数据垂直整合下的价值链重构,打破数据维度边界实现数据融合创新,创造全新的基于产品和用户的开放式大数据平台。同时,奥维云网将以此为公司核心资源,通过自主开发、战略合作和投资并购等模式,加速推进大数据应用拓展,实现百亿奥维目标。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