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换10000美元要多掏700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32: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在美元加息预期渐强的背景下,美元指数近期持续上涨。记者了解到,相较于其他货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还算温和,市民现时换10000美元比上个月底要多花700元人民币。

  换10000美元多花700元人民币

  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上汇率强弱的指标。近两天美元指数继续在高位小幅震荡。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美元指数曾一度破百。市场分析称,随着美元加息步伐渐行渐近,美元指数破百指日可待。

  受美元指数上涨影响,美元兑欧元等非美货币出现大幅上涨。从10月15日起至今,欧元兑美元贬值了7.8%。不过与欧元等非美元货币相比,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小得多,从10月底人民币兑美元出现新一波贬值以来,至今人民币贬值幅度为1.1%多。人民币贬值使得市民购汇成本有所增加。如果10月底换10000美元,大约需要6.33万元人民币,昨日换汇10000美元则需要6.4万元人民币。

  在榕一家大银行资金业务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8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1136点,较前日中间价贬值近2%,但此次升值并没有持续,而是在第二天美元继续升值后就开始调整,随后呈窄幅震荡走势。近期受加息预期渐强等因素影响,美元再次走强,不过人民币兑美元不会出现单边大幅下跌走势,后市美元兑人民币仍将在一定幅度内双向波动。据其介绍,在美元升值背景下,客户持有美元意愿会更强,近期前往银行购汇的客户相对会多一些。

  单边下跌致炒金萎缩

  美元走强,国际黄金价格也应声下跌。10月15日国际金价每盎司达1190美元,但到昨日国际金价已回落至每盎司1072美元左右,每盎司下跌118美元,跌幅9.9%。

  “原以为抄底成功,没想到还是入市早了,1个月就亏损了30%。”刘小姐平时做黄金投资,走的是中长线路线。上个月国际金价反弹,她以为金价短期企稳,就放大杠杆重仓买入黄金,但自上个月15日国际金价高位下跌后,她的账户市值不断缩水,她舍不得减仓就一直持有不动。“目前深套,如果继续下跌我只好再补仓了。”

  金价下跌使得客户交易意愿减弱。在榕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现有双向交易的黄金投资工具,但多数客户仍习惯买涨不买跌。10月以来金价单边下跌,客户交易不活跃,交易量出现萎缩。不过虽然金价今年整体下跌,但中途因有双向波动,存在投资机会,因而该行各类黄金交易量仍有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增长七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