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部分药企今年产值下降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32: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数消费品工业行业增加值仍有较大增长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我市经信部门获悉,今年前十个月,福州多数消费品工业行业增加值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化学纤维制造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食品制造业等增长都较快。不过也有部分药企产值下降幅度较大,有的达两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十个月,我市纺织化纤行业完成增加值424.23亿元,比增18.6%,其中纺织业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市场需求不振、国内外价差过大等形势依然存在,但我市企业积极进行设备改造升级、调整产品结构、努力适应市场变化,整个行业增加值仍比增7.4%;化学纤维制造业增加值增幅最大,比增接近五成,主要是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和依托技改转型升级产品,创新增势强劲,随着恒申合纤、唐源纺织科技等项目投产,化纤行业有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还有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增加值比增15.9%,纺织服装、服饰业增加值比增一成左右。

  今年前十个月,我市轻工食品行业完成增加值300.57亿元,比增9.1%,其中增幅较大的有农副食品加工业,比增8.5%;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比增一成左右;家具制造业比增8%;食品制造业比增13.4%。

  我市化学药品原料药、药品制剂制造企业受市场不景气影响,不同企业的情况出现明显分化,总体看完成增加值20.12亿元,比增1.5%。其中丽珠福兴、金山医药的产值分别比增12.9%和2.3%,而福抗药业、海王福药等产值同比分别下降20.8%和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