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推出跨境人民币指数

  • 发布时间:2015-10-16 08:31:4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大型银行,中国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并率先推出了“跨境人民币指数”(BOC Cross-border RMB Index,CRI)这一综合分析服务, 并在中国银行官网(www.boc.com)上定期发布。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主要跟踪跨境流出、境外流转和跨境回流这一完整的资金跨境循环过程中人民币的使用水平,反映人民币在跨境及境外交易中使用的活跃程度,同时将此方面信息以全面、形象、直观的方式展示给客户,为客户更好地选择使用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及时发掘人民币国际化所孕育的商机提供了便利,也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反映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状况的风向标。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具有较为鲜明的特色。在切入角度上,中国银行从人民币跨境资金循环的流转过程着手编制指数;在计量指标上,“跨境人民币指数”统一采用流量指标来计算。此外,“跨境人民币指数”具有解读直观、指示作用突出等方面的特点。

  据悉,2015年上半年,中国银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148万亿元,同比增长31.6%,继续保持市场第一。目前,中国银行已获准担任香港、澳门、台湾、法兰克福、巴黎、悉尼、吉隆坡、匈牙利、南非、赞比亚人民币清算行,清算行数量继续保持同业第一。(陈怡 高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