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23 00:3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日,中国银行在昆明发布的8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显示,中国银行8月CRI指数为321点,较上月上升42点,创2013年指数发布以来历史新高。这意味着人民币在跨境和境外支付结算中使用比例扩大,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指数,是中国银行独立研发编制的、反映人民币在跨境及境外交易使用的活跃程度,从侧面体现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状况的指示性指数。本次跨境人民币指数(CRI)发布是该指数首次在云南发布,旨在推动云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高云南省沿边开放金融综合服务知名度,加快云南省金融服务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