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明年A股会爆发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36:5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昨日在国泰君安2016策略会上强烈表达了其对明年A股市场的信心,预计2016年A股可能上升到4500点,增量资金入场将引导明年的股票市场,在明年春季A股大切换之前,建议主要把成长股作为进攻性配置的方向。

  “现在已经出现了一批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大量金融机构正在配置这种股票,新的投资机会将会引导新的投资资金进入股市。”乔永远认为,增量资金入市将带来新的起点,正在寻找具有爆炸性的题材和领域,“今年在酝酿,明年会爆发。”

  A股市场仍被乔永远视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阵地”,他分析称,A股或将在2016年春季出现风格切换。“新常态”市场则需要微观数据的逐步确认,才能够形成明显的风格方向。外部资金价格在2015年下半年已经快速下降,这也会成为春季大切换的重要催化剂。若稳增长预期在市场更快出现,春季大切换可能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

  “明年春季值得重点关注,外部资金把估值的坑填满,建议在这之前一定要进来。”乔永远认为,明年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仍会提升,目前仍然处在高风险偏好市场,“暖和市场的温度还会升温,不能被冬季所误导。”

  而从全年来看,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团队预测,2016年全年市场的波动空间将在3200点到4500点的核心区间内实现震荡。择时策略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个别性的信用风险将在2016年出现上升,可能带来股市低估与好的买点。

  乔永远强调称,股票市场预期将出现在经济周期调整上,行业配置更为侧重成长性:一是高端制造业,如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二是现代服务业,如大娱乐、大健康、大文化。三是移动信息产业。

  春季大切换期间,乔永远表示,应更注重配置业绩基本面逐渐好转的行业及公司,如金融、交运、地产基建链条等。主题投资方面,经济结构转型和对外开放布局勾勒2016年主题投资的两条清晰主线,着重推荐消费服务升级的90后消费、体育、教育、信息经济主题以及十三五的自贸区、美丽中国主题。新财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