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途牛获海航旅游五亿美元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1:5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海航旅游通过5亿美元战略投资,成为途牛的第一大股东。昨天,途牛旅游网(简称“途牛”)获海航旅游集团(简称“海航”)战略投资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双方还宣布达成战略采购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约,海航旅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6.50美元,即每股普通股5.50美元的价格认购途牛发行的新股。认购价格较途牛2015年11月23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价平均值溢价约11.3%,较11月20日当日收盘价溢价约5%。交易预计于2015年12月完成。

  从2014年至今,在线旅游行业一直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各种融资、收购消息不绝于耳。此前,途牛亦获得多次投资,包括今年5月初京东领投的5亿美元投资。按照途牛官方信息,这轮交易之后,海航旅游将取代京东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显然,这轮交易的背后得到了京东的全力支持。

  据悉,在保证市场公平原则的前提下,海航旅游将以优惠条件向途牛提供旗下航空、酒店和公务机等优质旅游资源;途牛将依托海航旅游在产业链资源上的优势,进行相应采购,预计两年内旅游资源采购金额将不少于1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