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交换公司债今上午挂牌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1:5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叶薇)今天上午,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可交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证券市场发行规模最大的可交换公司债券,也是2014年以来国盛集团被上海市政府定位为国有资本流动平台之后,首次以划转的国资运营资产为标的进行的运作,备受市场关注。

  国盛集团是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推进过程中建立的专业化国资流动平台。今年7月,上海建工29%的股权划转至国盛集团,此次国盛集团将持有的上海建工划转股股权作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50亿元,成为国盛集团第一单专业化的国资运营业务。

  所谓可交换公司债,指的是上市公司股份持有者,通过抵押其持有股票给托管机构进而发行的公司债券,该债券持有人在将来可以按照债券发行时约定的条件,用持有的债券换取发债人抵押的上市公司股权。本次债券发行获得投资者认可,网上网下申购均非常活跃。

  6月,国盛集团公告参与光明乳业定向增发;8月,作为现金选择权提供方出现在城投控股与阳晨B重组的公告方案中;10月,锦江股份非公开发行预案中也现国盛的身影;11月2日,国盛集团参与的华建集团资产重组正式完成;11月3日公告的上实发展定向增发中,国盛又通过上银基金资管计划参与其中。随着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入,国盛集团作为国资流动平台,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业内评价,此次发行可交换公司债系国盛集团利用资本市场新工具的一次有益尝试可谓一举多得。一方面盘活国有股权,增强了平台的流动性,通过发行债权获得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其他战略新兴产业,以助推上海产业优化升级。此外,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冲击,有利于国资上市公司市值稳定,也向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产品,让投资者共享国资国企改革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