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22日在蓉拉开帷幕

  • 发布时间:2015-07-20 03:35:2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规格最高

  ■规模最大

  ■亮点最多

  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亮点最多的旅游投资领域盛会——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22日-24日在我市举行。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本次盛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旨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进一步加大旅游促进投资力度,力争引入更多的企业和资金投资我省重大旅游项目,把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更加凸显旅游业对四川拉动投资、促进消费、富民增收的重要作用。推动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旅游区域发展平衡、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推动四川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使旅游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四川至关重要的综合性、战略性新增长点。大会将通过会前、会中、会后各种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精彩呈现,着力创新大会的内容和模式,进一步提升此次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亮点一

  实地考察反复筛选

  将发布四川优选旅游项目

  为提高实效,大会组委会在会前特别组织了旅游业和投资界专家团队赴市州对全省旅游招商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于6月25日至28日对优选旅游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和评估,筛选出了数个最具吸引力、最有可行性的四川优选旅游项目,并将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

  亮点二

  搭建线上线下平台

  资本资源服务全面对接

  与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金融机构、网络平台和北京产权交易所合作共同搭建永不落幕的四川旅游线上线下投融资平台,实现资本方、资源方、服务商的全面对接,长期长效地发布并推介四川优选旅游项目。

  亮点三

  设立旅游产业基金

  创新旅游投融资渠道

  将与境内外知名专业机构和企业合作设立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并在大会上签订推动设立“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工作协议,创新旅游产业投融资模式,拓宽旅游产业投融资渠道,撬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四川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四川旅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亮点四

  打造交流洽谈平台

  推动旅游投资落地

  此次会议除了推介我省优选旅游项目外,还将邀请知名投资专家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以《为什么投资四川旅游》、《以四川为例,如何促进旅游新业态开发》为题展开旅游业界领袖高峰对话,深入探讨四川旅游投资促进的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举办投资沙龙座酒会,创新采用智慧旅游模式,每个市州制作一个电子触摸屏推介本地的旅游项目,打造高端聚焦的旅游项目交流、推介和洽谈平台,项目方与投资方面对面磋商洽谈,进一步吸引和促进投资落地四川旅游。

  亮点五

  以投资推动产业发展

  让游客获得更优旅游体验

  大会期间,省政府将与国内知名旅游企业签订旅游投资战略合作协议,金融机构为进一步支持全省旅游项目的投融资,也将在会上与省旅游局签订支持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四川旅游业领军企业、成长型企业和最具影响力旅游项目”和《2014年四川旅游投资分析报告》、《2014年四川藏区全域旅游发展报告》等。大会还将组织重点投资商深入实地考察四川优选旅游项目,会后继续加强与参会投资商的跟踪联络,充分发挥四川旅游线上线下投融资平台、四川旅游产业基金的作用,持续跟进四川优选旅游项目投资落地情况,确保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取得实效。以旅游投资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把四川更多更美的旅游资源打造成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奉献给广大游客。

  瞄准国际市场 寻找合作伙伴

  成都项目抢先看

  本次旅投会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关于“加大旅游投资力度”的部署要求,将力争引入更多的企业和资金投资我省旅游项目,加快推动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作为省会城市,成都自然首当其冲,一批优质旅游项目也将利用这一重要国际平台发布。

  四川省青城山

  康体养生度假中心项目

  定位为国际一流康体养生度假中心的青城山康体养生度假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566亩,地处青城山山脚,距青城山景区2公里。建设周期为2016年-2018年,预计总投资20亿元。

  项目初步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青城康体养生度假综合体工程:规划面积约360亩。主要建设康体养生度假星级品牌酒店、高端体检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和抗衰老中心等项目。二期青城康体养生度假休闲配套工程,拟在一期的基础上以生态、环保、低碳为主要理念,以“道”和“静”为主要元素打造内部生态环境,建设低密度林间禅修精舍、瑜伽精舍、品道茶屋、生态SPA馆、道香素餐厅等休闲配套项目。

  项目整体建成后,按照平均每天接待中高端人士100人次计算,每年接待3.65万人次,依据每人次每天平均1万元消费水平预测,年收入可达3.65亿元人民币以上。

  西部自驾车

  旅游综合服务枢纽项目

  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项目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光华大道,计划以天来旅游文化产业园为主体,天来文化旅游广场为中轴,带动两翼,打造集西部旅游集散配套、旅游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展演体验、文化产业孵化于一体的西部自驾车旅游综合服务枢纽,拟用4年时间分3期进行工程建设。

  项目预计前期吸引游客将达 600 万人次/年,直接经济收入达30亿元/年,带动行业相关产值达200亿元/年,增加就业岗位约 8000个, 带动温江常住人口增长超过2万人/年。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实习记者 程怡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