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先锋”:京东智能投资组合工具将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1:33: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硅谷最具前景的25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Wealthfront拥有一套自己的商业模式,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生产的投资策略,针对用户进行的智能交易代理。而这一服务背后是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这家指数化投资领域的先驱在5月推出一项基于计算机的咨询服务,这一咨询服务的推出也意在颠覆整个互联网金融咨询行业。

  据悉,京东金融于近期也将推出业界首款互联网智能投资组合工具,为理财用户提供精确到基金名称的投资组合建议,辅助用户做更为合理的投资组合决策。

  理财最关键的环节是选择投资理财产品,互联网大众理财由其如此,市场上理财产品丰富多样,如何区分高风险、高收益、价格波动大的产品?专业人士往往通过长期关注结合财务报表进行技术分析。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套程序费时费力,过于深奥。

  目前,靠随大溜或凭直觉做出投资决策的用户,理财收益往往只能”听天由命“,另外一些持谨慎的观望态度的理财用户则迟迟不敢出手,白白损失收益机会。京东智能投资组合工具的出现,将大幅度降低大众理财用户选择投资组合的难度。

  从事电商运营12年的京东,数据积累与运用经验丰富。理财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也已具备精准大数据体系,再以计算机智能模型加以利用,使数据价值得以进一步扩大,普惠京东理财用户。

  目前,京东理财平台运营的产品十分丰富,仅基金产品就超过百只,此外,票据理财、定期理财、固定收益理财等产品也不在少数。产品多,平台大,网罗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几率也大,但是从各种理财产品中挑选出收益排名靠前的产品,难度又同步增加,仅靠数据报表及人工分析,非专业人士很难做到又快又准的投资组合决策。

  智能投资组合工具的推出,相当于为京东理财用户提供一对一的”理财顾问“服务,帮助用户缩小决策范围,提升高收益概率,将辅助互联网理财用户走向理性和成熟。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