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活城区财政存量资金 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 发布时间:2015-11-25 06:39:11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本着全面摸清存量资金情况、分门别类提出处理方案的原则,目前,江南区财政局对城区各有关预算单位的存量资金进行进一步清理。

  该局对财政专户结余结转资金进行了盘查,通过对非税专户、农口专户、中央特色专户、社保专户及其他财政专户进行全面彻底清查,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70号)文规定对盘活的7000多万元结余结转资金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并及时报同级政府批准。同时,该城区2012年及以前年度部门决算结余结转资金865万元,至2015年9月15日,全部收回并统筹安排至医疗、社保等民生方面的支出。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70号)文,江南区印发了《江南区关于开展盘活单位(部门)存量资金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所有预算单位均要按通知要求对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截至2015年9月30日,已有165个预算单位及时将《江南区预算单位(部门)银行账户资金结余情况统计表》交至江南区财政局。10月至11月,江南区局将组织专人对预算单位的盘活财政存量开展专项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瞒报、漏报、错报的,将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该局还对财政存量资金的清理范围包括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目前正组织各业务股室清查2015年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及历年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经再次清查核对后,制定转移支付资金具体使用情况统计表,对2012年度、2013年度的转移支付资金仍尚未使用的,将统一收回。

  (杨孙山 潘芳华卢思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