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岭举办中德特种车辆改装项目对接会

  • 发布时间:2015-11-24 21: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中国区首席代表托马斯一行赴铁岭考察并举办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铁岭特种车辆改装项目对接会活动。为铁岭企业带来德国的最新项目和技术,为促成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是德国第二大商会,拥有100万家会员企业,其中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在中国有各类投资合作项目,与辽宁省合作的有30多家,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本次对接会活动,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精心准备了一批特种车辆改装项目,包括轻量化锂电池电动汽车、碳纤维加工、自动化控制技术、特种车制造等17个项目。

  德方托马斯表示,辽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他们一直非常关注。随着宝马等德国知名企业将辽宁作为投资中国的大本营,越来越多为大企业配套的德国中小企业希望来辽安家落户。“除了目前提供的项目,商会手上还有数百个中小企业项目。这些德国企业负责人想开拓更大的市场。他们想通过股权合作,让双方利益更好地绑在一起,获得共赢的机会。”

  对于本次项目对接活动,辽宁省省内企业表示出浓厚兴趣。辽宁圣加仑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铁岭陆平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18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企业纷纷表达希望引进德国技术成果和与德国企业加强合作的意向。铁岭陆平公司总经理表示,他们在上世纪80年代即开始同德国企业合作,通过消化再吸收,其生产的方舱产品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已占据2/3的国内市场。他们迫切希望在移动实验室和房车等领域同德国展开合作,可以通过技术引进、合资和参股等多种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