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质量”尝试对接国际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1-24 21:30: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提质增效”是中国经济现阶段的重要发展任务。在此背景下,近期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不仅比往年强调了质量在企业生产发展中所要扮演的角色,更谋求全国质量奖评选与国际化标准的对接,希望以此促进并提升中国企业对“质量”一词内涵的认知,帮助企业打造特色企业文化、构建内生发展动力,进而走出一条以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运营模式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

  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组织申报全国质量奖,覆盖国民经济26个行业大类。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申报企业中,首次涉及了金融业、软件信息业和农牧业领域,其中东阿阿胶作为医药类企业首次上榜全国质量奖,并同时斩获组织奖与杰出质量人两个单项类奖项,这在全国质量奖评奖历史中尚属首次。

  而据中国质量协会方面介绍,在本届质量奖评审过程中,首次引进了美国波多里奇奖和欧洲EFQM奖双料评审员,将全国质量奖与国际知名质量奖对标,以此迈出全国质量奖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

  全国质量奖由中国质量协会于2001年开始实施,旨在激励和引导中国企业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增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能力。15年来,全国累计已有123家组织获得全国质量奖,其中8家组织两度获奖。(杨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