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质量协会:含糖类茶饮料的需求持续降低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份由中国质量协会9日发布的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显示,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清晰”“饮料成分健康性”等众多调查项目中,被访者满意度最低的是“饮料成分健康性”,其中,消费者对于普通含糖类茶饮料的需求持续降低,而对无糖及低糖茶饮品需求越发旺盛和明显。

  这份名为2015年度全国茶饮料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的茶饮料已不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茶饮料未来的竞争趋势将从单纯的口感、价格方面向健康、茶本性上转型。以后的饮料产品定位方面功能上会更丰富,抗氧化、美容健身、缓解疲劳、调节血脂等或将成为消费者未来的主要选择。

  中国质量协会调查发现,随着年龄增长,消费者对于茶饮料含糖量的关注度持续上升,其中女性消费者对于含糖量的关注度高于男性。

  调查同时发现,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会关注卡路里值,但不同年龄和性别的消费群体对卡路里值关注度有所区别,关注卡路里的消费人群往往也比较关注含糖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