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经济见底拉动航空业上行

  • 发布时间:2015-11-24 21: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俞冬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最新两舱数据报告显示,2015年9月份,全球两舱(头等舱、商务舱)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环比增速出现下降(8月份两舱客运量同比增长5.3%)。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与亚洲连通的两舱客运市场出现疲弱,远东北部和中部太平洋以及中东至远东市场9月份两舱客运均出现萎缩,分别下降0.8%、1.2%和3.6%。

  相对而言,受国际航空客运增长的支持,欧元区经济已经表现出适度平稳的改善。根据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尽管主要经济体法国的经济依然疲弱,今年第三季度的平均经济活动仍出现了自2011年第2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长。9月份,欧洲地区两舱客运市场同比增长6.6%。经济舱客运市场增长6.1%,高于年初至今3.8%的增长率。

  尽管欧元区经济出现好转,两舱和经济舱客运需求强劲,但新兴市场的萎靡不振可能会影响这一积极趋势,数据显示下行风险或已出现。过去几个月,远东市场客运持续疲软,表明最近在亚洲部分地区出现的不利经济发展的因素已开始对航空客运需求产生下行压力。

  2013年至2014年早期,两舱客运增长速度比经济舱客运增长速度更快,提高了两舱客运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对航空公司总收入和收益增长起到推动作用。但这一趋势在2015年发生逆转,经济舱客运量相对强势的增长已对两舱客运量在全球客运总量的占比产生下行压力。

  发达经济体,特别是欧洲经济的改善在2015年第一季度末使国际航空客运市场(两舱和经济舱)的发展出现了复苏。这些利好发展势头未减,尽管主要的亚洲经济体在远东市场承受下行压力,但是欧元区的改善有力支撑了国际航空客运市场的增长。(俞冬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