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陈峰:中国企业国际化迎来历史黄金期

  • 发布时间:2015-11-24 17: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左)与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右)对话。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日前,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顺利闭幕。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就中国企业全球化道路问题进行了讨论。

  龙永图认为,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将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成为全球化的企业,对中国经济的整体国际化具有重大的贡献。他以海航为例,称其真正实现了业务全球化,为众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树立了标杆。

  海航陈峰回应称,中国企业全球化推动了中国梦的实现,而“一带一路”及相关项目则是实现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抓手,利于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优化配置。他认为,中国企业国际当前处于历史最佳时期。他分析说:“到2020年十三五结束的时候,中国将全面实现小康。我大概算了一下,中国的GDP会超过美国1.2倍。2030年中国GDP是美国的2.5倍,中国成世界第一经济强国。”

  陈峰表示:“ ‘一带一路’是中国在和平发展时代的一次大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行动。‘一带一路’把中国发展成果跟沿线国家进行相互交流整合实现互利互赢。而且亚投行和‘丝路基金‘为这些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动力。”他认为 “一带一路”的影响将超过现在人类60%的人口以及30%的地域。同时也会带来中国文化和理念的对外传播与提升。(中新网 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