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发银行高层带队催收 华鑫信托四号本息全额兑付

  • 发布时间:2015-11-24 17:09: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24日讯 24日,广发银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截至11月23日,由广发银行代销的“华信信托融鑫源4号能源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已本息全额兑付投资人。

  广发银行表示,在前期获知该信托计划存在兑付风险后,银行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由广发银行高层带队积极督促信托方采取强有力的催收措施。“近日,积极协调和密切关注资金到账情况,及时完成了全部投资人的本息全额兑付工作。”广发银行在公告中说。

  据悉,该信托计划由华信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并主动管理,广发银行系该信托计划的代销渠道之一。广发银行称,在销售该信托产品过程中,银行营销人员符合资质,销售过程依法合规,文本资料完整准确。

  “华鑫信托融鑫源4号能源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于2013年8月6日成立,期限为24个月,募集信托资金共计人民币2亿元。根据相关合同约定,该信托计划项下还款义务人应于今年8月6日还款1.746亿元。因融资方无法正常还本付息,信托计划被延期三个月至11月6日到期。

  11月6日,由于融资方经营困难,该项目不能按期兑付。随后,该信托计划50余名投资者聚集在银行门前进行维权。

  信托行业资深人士王硕认为,信托行业之所以没有发生产品违约事件,一方面是信托公司作为微观经营主体对问题项目的风险处置能力与化解能力在逐步提高;另一方面是监管层要求信托公司严守风险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或系统性风险的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