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理财选对平台至关重要

  • 发布时间:2015-11-24 12:31:5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陆智忠

  第一次见到林俊光的时候,也许我们无法将上市公司中国信贷旗下互联网金融板块——金融工厂的南宁公司总经理与这个阳光灿烂的年轻人联系到一起。

  从怀抱梦想

  到业务片区的TOP Sales

  从小迷恋《海贼王》的林俊光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成为一个合格的男子汉,另一个是完成去“大航海时代”寻找财富宝藏的梦想。在西南财经大学完成了会计与金融的双学位之后,林俊光毅然选择了投笔从戎,先去完成自己成为一个男子汉的梦想。2015年上尉军衔的林俊光又做了一个让全家人特别无法理解的决定,从武警部队退伍并自主择业。一时山雨欲来……

  最终,林俊光说服了家人,并被中国为数不多的几家金融互联网上市公司——中国信贷金融工场录入,短短半年时间让林俊光成为当时金融工场华南大区的 TOP Sales ,并得到客户和集团的认可,成为中国信贷金融工场的南宁公司负责人。

  复利可以有效帮助我们积累财富

  说到互联网金融,林俊光认为一个时代已经来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在我们财富积累的过程中有一只蛀虫在时刻侵蚀着我们的资产,那就是通货膨胀,以100万元为例,假设年通胀率为5%,20年后您的购买力就只剩下35.85万元;如果通胀率为10%,20年后,您的购买力就只剩下区区12.15万元了。在互联网时代,学会理财的知识触手可及,理财成为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那么如何培养“财商”呢?林俊光觉得学会用时间和复利来积累财富,并且每个人都应该做好理财的规划。林俊光说:“熟悉股票投资的许多朋友都知道一个“10年10倍”的故事:每年只需要盈利25.89254%,资金每3年就可以翻一番、每10年就可以增长到10倍。如果有10万元本金,在30年后将成为1亿元。

  互联网金融P2P理财以其投资门槛低、收益高,成为这两年来资本市场的黑马,又因其行业存在的跑路、违约等现象而受非议。对此,林俊光幽默地表示:“如何选择一家P2P平台?作为深度参与的从业者来说,我觉得,一是看平台背景,比如银行系、上市系的平台相对可靠,上市公司全资或参股的P2P平台不超过60家。二是看运营时间,搞金融做的是风险管理,酒还是陈的香。全国正常运营时间超过3年的平台不过30家。三是要看收益率,远离18%以上收益率的平台,全国上月网贷收益率在11%~12%之间。四是看资金去向,远离资金流向不明朗,资金没有第三方托管的平台。五是看投融资规模,投资人数。全国投融资规模大,投资人数多的平台,抗风险能力也强。不管你爱不爱,互联网+金融的时代就在这里,这是趋势。”

  顺应互联网金融大趋势选好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