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基本实现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11-24 11:35: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西宁讯】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十二五”期间,青海累计投入资金30.2亿元,共实施了960项农牧区饮水安全工程,解决了规划内128.46万人和规划外33.9万人次的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实现了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

  “近年来,受气候变化,藏区水源水量枯竭或减少、游牧民定居、生态移民、异地搬迁等特殊原因影响,造成新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青海省水利厅农村牧区水利处副处长谷建伟说。因此2015年共安排藏区特殊原因新增饮水安全工程298项,总投资7.5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9亿元,省级投资3.6亿元,解决规划外33.9万人次的饮水安全问题。

  谷建伟介绍,“十三五”期间,青海将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农村牧区饮水安全标准,进一步提高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率。

  (骆晓飞张大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