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利部副部长率队督查湖南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6-25 15:02: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6月17日至19日,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队对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实地查勘了汨罗、湘阴、沅江等县(市)及长沙市已建和在建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区域水质检测中心,检查了工程进度、建设质量、供水净化消毒工艺与设施选用,以及水厂水质化验和区域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状况。现场检查结束时,督导检查组与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以及省水利、发改、财政、卫生计生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并交换意见。

  督导检查组认为,湖南省大力推进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在强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实化细化工作措施、筹措地方配套资金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成效显著。督导检查组对湖南省提前部署并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督导检查,多筹并举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提前进行水质检测人员技术培训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导检查组提出以下意见和要求:一是湖南省要抓紧下达2015年区域水质检测中心建设投资计划,序时完成规划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财政评审和招投标;二要建立完善的工程质量监控体系,施工单位要加强质量自控,监理单位要强化现场监控,政府质检部门要开展质量监督,工程建设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质量安全;三是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和供水水质净化消毒,规范开展农村供水水质检测与监测,并建立检测与监测结果应用及快速反馈机制,确保农村供水水质安全。

  财务司、农水司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