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拘一格灵活机动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31: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燕玉海

  钦州市山多岭多,地块小而分散,村情也各不相同。钦州市的要素合作、定向包销、土地入股、土地租赁、无偿供地、农机代耕等6种土地流转方式,可以是单一方式,也可以是一两种方式结合起来使用,只要是符合群众意愿,符合各自实际,不拘一格灵活机动。

  在几天的采访里,记者深切感受到,钦州市干部群众不脱离实际,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多样式的土地流转所带来的最大变化,那就是土地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他们采取土地租赁、要素合作等形式将零散的土地流转集中,交由村里的返乡能人、种养殖大户或龙头公司管理经营,彻底改变了过去一家一户小块种植成本高效益低的问题。同时,这也将农民从土地中彻底解放出来,可以带地入股分红也可外出务工经商,而农民进城谁来种地的“世纪疑问”亦成过往。

  受北方寒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广西近期阴雨连绵,气温也降了下来,钦州市连绵大山间大小不一的吸饱水分的稻田和旱地上,水稻已经金黄陆续收割,绿油油的青菜茁壮生长甚是喜人。山还是那山,田还是那田,钦州的农村却正发生着深刻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