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扶贫攻坚补短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8: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在厚植发展优势的同时着力解决明显短板,全区117万贫困人口见到稳定脱贫希望,1000多万农村牧区人口沐浴到基本公共服务的温暖阳光。

  内蒙古地域辽阔,多民族集聚,发展状况参差不齐。“扶贫攻坚工程和向农村牧区延伸公共服务,是必须补齐的短板,对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具有决定性意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表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转型、社会保障一样都不能缺,农区、牧区、林区、垦区一个都不能少,农民、牧民以及林区、垦区职工一户都不能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自我加压,把脱贫的期限提前到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2017年。从2013年开始,内蒙古计划5年共计拿出23.75亿元财政资金,为38个重点贫困旗县和其他19个贫困旗县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照担保补偿金额的10倍左右放大贷款额度,率先开展金融扶贫。今年前10个月,已投入金融信贷资金109亿元。其中,金融扶贫富民工程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2万户,发放贷款68亿元。

  从2014年开始,内蒙古把扶贫项目审批权全部下放到旗县,结束了20多年扶贫项目自治区审批的历史。采取“扶、转、救、保”分类扶持措施,今年确保41.98万人稳定脱贫。

  内蒙古还向农村牧区提供水、电、路等公共产品,延伸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这项自治区成立以来最大的民生工程被称作“十个全覆盖”,覆盖了农村牧区全部11224个嘎查村。截至目前,已有9388个嘎查村开工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共完成投资56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