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下跌虚势迎新 个股轮动调仓换股

  • 发布时间:2015-11-24 06:35: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专家看市

  大盘下跌虚势迎新 个股轮动调仓换股

  □申万宏源证券 李青

  上周大盘横盘震荡,个股行情丰富多彩,随着周末新股发行消息的公布,昨日大盘出现小幅跳水,创业板走势也基本与主板同步。从市场热点看,上周VR概念(虚拟现实)异军突起,带动相关的智能穿戴触摸屏、全息技术、苹果概念以及电子元件等板块领涨,次新股出现震荡分化。而昨日这些强势股、新妖股出现跳水杀跌。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如新股发行重启、证金公司减持、新三板转板创业板试行等略显偏空。新股发行在预料之中,影响有限;证金公司减持只是进行少量的调节,应该不会构成对大盘的打压;新三板转板创业板,对创业板短期有一定利空,但中期反而是利好;相反对新三板是利空,好的公司都到创业板来,谁的吸引力大自然不言而喻,一个市场并不惧怕好公司多。

  对于昨日的调整,目前来看仍属于正常范畴,不会是市场转势的开始。短期市场特别是新股发行期间,大盘整体将处于牛皮震荡格局。一方面,IPO重启时机选择较好,管理层自然也不愿担打压市场之责,所以一旦调整较深必然有利好政策对冲;另一方面,证金公司减持只是针对部分过热品种的调节,并非大规模出货和撤退,维持市场稳定的任务依然在肩;再说,市场热点依然较为丰富和活跃,如虚拟现实、高送转创投概念、智能机器、重组等等。所以周一的下跌仍是震荡格局中的调整,也是板块轮动和调仓换股的需要,如跌幅居前的大多是前期暴涨的个股和新一代“妖股”。

  从以往新股申购期间大盘的表现看,往往申购冻结资金前调整,申购之时反而会出现较好的反弹。从大盘走势来看,近期该强不强,该弱不弱,呈现明显的博弈状态。所以操作上要根据震荡平衡市的特点,保持灵活的操作策略,一是根据板块个股轮动特点及时调仓换股,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及时回避;二是,根据大盘震荡特点高抛低吸,跌多了可吸纳,反弹多了可减磅。

  在热点方面,虚拟现实作为新兴的题材板块,短期仍有较多机会,可作为重点关注目标,周一的调整正可以逢低关注,同时也可关注相关的电子元件板块;另外,表现相对温和的节能环保和智慧医疗也可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