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发展推动金融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1-24 03:34:1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目前改革转型的新形势下,银行业正在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使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而依托科技的创新,银行业的创新金融服务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智能化 提升服务品质新模式

  近年来,伴随着智能化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应用推广,智能化服务正在成为银行提升服务品质的一个全新方向。

  据了解,在建行重庆智慧银行,共包含了智能叫号预处理、智能互动桌面、人脸识别等近20项创新应用,既是体验中心,也是一家全功能的综合性网点。

  而交行在银行网点推广使用的智能机器人“娇娇”,则采用了全球领先的智能交互技术,交互准确率达95%以上,可通过语言识别、触摸交互、肢体语言等方式提供迎宾、业务引导、业务查询等服务。

  重庆银行于近日正式上线的人脸识别验证系统,不仅能迅速适应真实场景中多变光照、多角度、有遮挡、模糊、年龄跨度等复杂情况,还能对抗照片、视频等伪装攻击,有效防范冒充。

  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在有效提高业务受理效率的同时,也满足了客户对方便快捷服务的要求。

  移动支付 传统业务注入新思维

  随着生活节奏和消费模式的改变,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快捷简单的支付方式。各大银行机构创新移动支付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多家商业银行推出了“创新支付”以及“互联网+”概念的产品与服务,为传统银行业务注入创新思维。

  据了解,包括工行、建行、中信、光大、招商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推出了手机云支付服务,用户只要挥一挥手机,就可以享受到秒付的全新支付体验。此外,农业银行近期也推出了只需手机短信就可支付的小额支付方式“农行K码支付”。

  兴业银行更是针对该行“兴动力”信用卡,推出了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产品。据了解,该移动支付产品为一个运动手环,用户只要佩戴该移动支付手环,就可以在全国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530万台机具上消费。

  正如银行业内人士所说:金融创新要站在科技与人性的交汇处。正是在“以人为本”的宗旨下,银行业的创新才能不断提升现代金融服务的水平,给客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