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美国苹果公司拟扩大美版“支付宝”服务范围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1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业内人士透露,美国苹果公司正同美国多家银行商谈,欲扩大移动支付功能“苹果宝”(Apple Pay)的服务范围,让苹果用户可以用手机进行个人转账。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以一名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多家美国主要银行参与洽谈,包括摩根大通银行、第一资本银行、富国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

  这名“了解商谈进展”的知情人士说,商谈仍在继续,尚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和任何一家银行达成协议。

  报道说,苹果这项转账服务允许用户使用苹果设备把个人活期储蓄账户中的钱转给其他苹果用户,实现快速转账。

  这项服务可能于2016年“上线”。多家媒体分析,苹果一旦开始提供这项服务,将立即给刚兴起的移动设备个人转账服务市场注入活力,形成竞争。

  现阶段,美国多家企业提供移动设备个人转账服务,包括著名在线支付平台贝宝(Paypal)公司、谷歌公司和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

  不过,相较于庞大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移动设备个人转账服务的普及率仍然较低。多家企业致力于增加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并从中获利。

  然而,苹果可能无法直接从这项转账服务中获利。《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公司可能不会就这项服务向银行收取费用,因此,苹果公司可能是在“赔本赚吆喝”,通过这项服务吸引更多人购买苹果手机,或者借此让“苹果宝”服务更加规范化。

  苹果去年推出“苹果宝”服务,让苹果手机用户在网络商店或实体店购物时,通过关联信用卡或借记卡实现快速付款。

  苹果公司尚未对相关报道作出回应。(石中玉)(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