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日线未破反弹还有可能

  • 发布时间:2015-11-24 03:34:1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周末注册制消息影响,昨日股市震荡,近2000只个股下跌。不过,各大股指虽均收跌,并未跌破20日均线,上升行情仍在。

  昨日,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发文称沪市牛市行情不会持久。文中称,交银国际研究部门主管洪灏认为,A股仍处于泡沫阶段,尤其是创业板,市盈率过高。而沪指的合理估值水平,可能要回落至2500-2800点,也就是说,平均市盈率为9至10倍左右。有投资者担心,如果上述观点成立,意味着股市仍有一大段下跌空间。

  渝中区青年路一位券商投资顾问表示,大部分看空A股的观点,都是基于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传统的、静态的指标判断,并不适合目前的A股市场,不能单纯从平均市盈率来判断沪指的合理估值水平。相对于市盈率变动,或许流动性、投资者信心、政策性消息等更能影响A股走势。

  昨日,沪指和创业板指维持在短期均线附近盘整,板块上并没有出彩的地方。两市全天成交1.07万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4.98亿元。同时,资金流向也不乐观,数据显示,沪市流出主力资金179.96亿元,创业板流出98.46亿元。

  昨日沪股通虽略微净流入,但盘中流向变化或意为看好后市。昨日,截至午盘时,沪股通还净卖出0.65亿元,而截至15:01时A股收盘,沪股通已净流入0.23亿元。

  周末的利空消息,包括注册制明年3月底出结果、新三板转板试点、IPO重启在即。市内分析师认为,这些利空消息主要是对投资心理产生影响,并不会立刻产生大规模抽血效应。可继续关注沪指和创业板指20日均线,只要市场未跌破这一指标,反弹行情就还在。

  这些个股可关注

  渝北区金开大道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建议,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小盘主题股,做好高抛低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个股:

  鲁信创投:截至上半年底,共有10个项目在新三板挂牌。

  力合股份:拟分拆子公司华冠电子挂牌新三板。

  中国卫星:我国小卫星研制龙头。有机构认为,公司存在大卫星资产注入预期。

  广州恒大:广州恒大队近日在主场捧起亚冠奖杯。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