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连续三年亏损 雅芳疑似退市

  • 发布时间:2015-11-24 03:31: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1990年进入中国的雅芳曾经一度风靡街头巷尾,但最近三年来,雅芳出现连续亏损,被收购传闻不断,却一直没有出现接盘者。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以后,市场上更流出了雅芳要退市的传闻。目前,雅芳方面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雅芳公司近期发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出现6.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27亿元)的巨额亏损,营收同比也下降22%至16.669亿美元(约合105.85亿元人民币)。而亚太地区则以中国市场领跌。从历史数据来看,2011年至2014年,雅芳在中国的销售额依次为10亿元、7亿元、6亿元和3.5亿元。尽管雅芳中国一直用裁员、业务调整等方式试图扭转困局,但业绩却一直没有起色。这一切,令业界对于雅芳在中国命运的担忧再度加剧,有媒体预言雅芳很可能要重蹈露华浓、卡尼尔、乐敦等国际品牌败走中国市场的覆辙。

  自从2008年曝出“贿赂门”后,雅芳一直问题不断,包括业绩下滑、人事动荡等。到了2010年,雅芳在华的亏损已经达到1080万美元,专卖店也大量消失。2010年,雅芳尝试全面转向直销,而2012年,又再度回归零售。摇摆不定的策略以及竞争对手的不断崛起,使雅芳逐渐被市场遗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