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索赔1.8亿

  • 发布时间:2015-11-24 03:31: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近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搜狗表示,本次诉讼所涉专利除了属于输入法核心技术的互联网词库、智能组词等技术外,还包括了颜文字/图形输入、图片/表情输入、网址补全与导航等周边及个性化功能。其中针对一项授权公告号为CN 1920754 B的专利,搜狗提起1亿元索赔。搜狗称,该项专利为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搜狗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输入法中,使用户能够在输入法中使用颜文字等由多个字符拼装得到的表情符号。

  搜狗方面表示,本次诉讼可以视作是10月份搜狗诉百度侵犯专利权系列案件的延续。当时,搜狗公司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称百度旗下的百度输入法产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输入法技术相关的专利,要求赔偿总额人民币80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