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公司股价大跌

  • 发布时间:2015-11-23 18: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王恩博)内地知名券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国泰君安国际2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自11月18日起失联。受此消息影响,当日国泰君安国际股价大跌逾12%。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国泰证券有限公司和原君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新设合并、增资扩股,于1999年8月组建成立,系目前内地规模最大、经营范围最宽、机构分布最广的证券公司之一。

  国泰君安国际公告还称,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该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失联近一周的阎峰现年52岁,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国泰君安国际整体业务管理事务。身为高级经济师的他在证券业拥有逾20年经验,且持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此外,阎峰还是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自7月初中国股市爆发剧烈波动后,中国金融领域刮起一股“监管风暴”。作为股市的深度参与者,券商亦身处其中。今年8月,内地最大券商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与此同时,多家券商不仅业绩风光不再,且此前种种违规行为亦遭监管追查。

  本月12日,国泰君安所在上海银行大厦内有多位人士被警方带走,曾有传言称国泰君安遭查,但该公司随即发出声明表示“并未听说此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曾在国泰君安任职。姚刚于1998年被任命为君安证券董事长,在国泰、君安两家证券公司合并后,于1999年任国泰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受阎峰失联消息影响,国泰君安国际23日股价明显受压。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报2.85港元,跌幅12.31%。(完)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