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22家上市券商5月盈利166亿 西部证券同比增近60倍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29: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6月8日讯(记者陈娟娟) 5月份A股指数连番创出近七年新高,触发交投进一步活跃,也随之引发券商业绩集体“狂翻”。

  据上市券商日前披露的5月份业绩报告显示,22家上市券商当月总共营收334亿元,净利润166亿元。当月业绩超10亿元的券商有7家,分别为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其中广发证券盈利最多,将近20亿元。

  图为22家上市券商5月业绩一览表 制图:中国网财经

  同比来看,除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申万宏源等4只券商次新股外,18只上市券商5月业绩同比全部翻倍。其中,业绩翻倍最高的是西部证券,高达近60倍。虽然5月份净利27670万元的成绩在业绩排名中靠后,但同比却大增5924.56%。5月业绩同比超过10倍的还有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分别为4218.11%、1170.53%。另外,5月业绩同比增长最少的西南证券也有157.88%的增幅。

  国海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券商业绩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市场持续活跃,使得券商各项业务增长。

  券商经纪业务方面,5月两市日均成交额达到1.55万亿,同比增长1034%,环比增长8.8%;两融利息收入方面,截止5月末,两融余额达到2.08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30%,较月初增长12%,两融余额稳健增长;自营业务方面,5月上证指数上涨3.83%,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42%,涨幅较上月均有收窄。

  国海证券表示,在“宽松+改革”环境下,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成交的概率较大,券商行业全年净利润增速将超过100%,对应市盈率不到25倍,估值优势凸显。

  事实上,券商业绩自去年牛市开始以来,一直持续大增,业绩同比暴涨已经成为“新常态”。

  今年一季报中,22家上市券商就有20家券商业绩同比翻倍,其中,今年3月下旬刚上市的东方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90%,为业绩增长最快的券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走势却没能跑赢大盘,个别券商股年初至今涨幅为负数。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券商板块指数从年初至今涨幅为18.81%;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55.29%、60.23%。

  对此,机构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股市的过快上涨引发了管理层的降温措施,而降杠杆预期对板块压制明显。也有券商认为,证券公司虽然业绩爆发,但仍未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多数券商H股大幅折价发行,压制了A股估值提升。

  而随着管理层多次“禁伞”政策、加速IPO发行以及券商控制两融杠杆等措施的出台,国海证券表示,未来券商板块利空因素逐渐消减。后续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所带来的利好催化将逐渐显现,包括注册制、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和海外资金入市等,券商板块进入再配置时点。随着券商线上业务的推进和“一人多户”放开,佣金率逐级下降,行业转型进入加速期,定位清晰、率先转型的龙头券商将最终胜出。

西部证券(00267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