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未来几年将在中东和太平洋战区面临航母短缺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根据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未来几年,美国在中东战区和太平洋战区将面临航母短缺问题。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报告表示,多年的资金不足和需求增长已经蚕食了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应对危机和维持在世界动荡地区军事存在的能力。这份报告由美国海军协会发起,其宣称的目的是“教育和激励美国民众支持美国海上能力”。

  报告表示,虽然在1998年到2014年间美国海外部署舰艇的数量维持在100艘左右,但是舰队规模缩减了大约20%。这意味着舰船、水手和海军陆战队都面临着更长时间的部署周期,舰船也不得不跳过维护阶段以维持海军的海外业务。

  报告称,从2001年到2009年,美国海军舰艇在海上的部署时间(被称为作战速度)增加了8%,水面舰的作战速度增加了18%。舰艇在海上的部署数量在2009年达到顶峰,占舰艇总数的86%,到2015年仍然高达74%。

  近年来,美国海军已经承受了额外的压力。随着美国的注意力转移到伊拉克-叙利亚反恐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作为“太平洋重心”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重新调整海军在亚洲部署的计划受到了阻碍。

  报告透露,在波斯湾部署的“罗斯福”号航母离开后,直到“杜鲁门”号航母到来之前,中东战区形成了航母“缺口”。第二个航母“缺口”将发生在2016年的太平洋战区,而在2021年“福特”号航母可用于作战之前,航母“缺口”还将间歇性地出现在这两个战区。

  报告指出,目前美国航母部署计划也影响了海军“快速部署能力”。过去,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通常可以在危机发生60天内部署三个航母战斗群和三个两栖战斗群。但是,随着紧凑的维护计划和准备减少开支,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现在仅能快速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两栖战斗群。

  报告认为,美国国防部有三个选择以减轻海军的压力:减少海军在世界各地动荡地区的存在;建造更多的作战舰艇;或从国会获得更多的资金以维持现在的作战速度。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布莱恩·克拉克写道,“更多的舰船是增强舰队能力、促进持续存在的最持久的方法”。但是他也指出,即使美国海军的造船计划达不到现在的水平,和海军历史获得的经费相比,造船计划每年也需要大约50亿美元以上的经费,由于历来的财政约束,造船计划更不能维持今天的海外军事存在。(钱中)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