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法海军代表团相继参观美国海军电磁炮等设施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继近期英国海军代表团访问后,负责计划与项目的法国海军副参谋长和法国国防采办局海军技术主管率领代表团参观了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参观内容包括人机集成、定向能武器、电磁环境效应以及电磁导轨炮设施。

  在此期间,法国军方官员听取了关于电磁导轨炮和超高速弹丸等海军技术项目的简报。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称,在科学技术及研发、试验与评估阶段,与盟国合作可以获得多项收益,如改进项目、节省成本和时间、提高互操作能力等。

  法国军方官员还参观了美国海军设在波托马克河试验场的火炮生产线,该试验场陆地占用面积约为2.89平方千米,水域占用面积约为579.67平方千米,一直延伸至波托马克河下游82.06千米距离处。这些法国官员还观看了达尔格伦分部火炮实验设施的演变和扩大进程,目前包括为美国武装部队所有分支机构提供服务的多项科学与响应部队任务。

  参观期间,在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激光杀伤力实验室,美方人员向法国国防采办局海军技术主管进行了简报,指出针对目标材料的严苛建模与实验室测试的重要性,旨在确保高能激光武器系统部署后便能够满足作战士兵的需求。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达尔格伦分部正利用其在电磁发射装置、超高速弹丸和定向能武器方面的知识经验,以及在复杂作战系统研制与集成方面的核心能力,致力于将电子武器技术集成到现有和未来作战部队和平台中使用。

  这一事件加上近期英国海军代表团的参观访问,将支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航行指南》以新的灵活方式向前推进。《航行指南》内容涉及未来10~15年美国海军的贡献与特色,并指出美国海军的未来实力将基于并加强合作与联盟,交织着海上航线、资源和美国重大利益。(刘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