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宏达矿业将涉足贵金属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29:2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20日晚,停牌近3个月的宏达矿业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拟购买江苏大圆银泰商品合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下称大圆银泰)100%股权。据了解,大圆银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贵金属交易场所。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大圆银泰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贵金属现货交易场所,大股东是南京大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5%。而宏达矿业则为淄博金召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段连文,持股68.33%。

  2012年底,宏达矿业借壳华阳科技成功上市,但随着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其主营业务铁精粉的市场也进入了寒冬。今年前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下降29.71%;实现净利润717.16万元,同比下降93.87%。宏达矿业表示,年内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致使铁精粉毛利率下降明显,公司盈利空间急剧收缩。

  当前,钢铁行业仍无回暖迹象。据国家发改委本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粗钢产量6612万吨,同比下降3.1%,降幅同比扩大2.8个百分点,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平均为60.11,比上月回落1.62点,同比下降26.24点。

  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宏达矿业与大圆银泰行业跨度较大,若参照华联矿业本次跨界收购情况,不排除有企业想要借壳宏达矿业上市的可能。据宏达矿业公告,目前对大圆银泰的初步尽职调查报告已经完成,但双方在标的资产估值等方面仍存在重要分歧。

  除宏达矿业外,山东另外两家上市矿企金岭矿业和华联矿业前三季度均告亏损。其中,华联矿业实际控制人在今年7月已变更为吉林乳业集团实际控制人柴琇(持股18.03%)。

宏达矿业(6005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